10.jpg

雷夫·范恩斯小檔案
英文名Ralph Fiennes /ˈreɪf ˈfaɪnz/
生日:
1962年12月22日(與雷夫范恩斯年輕時長相相似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,也是魔羯帥哥,不過笑容燦爛的庫柏感覺比較陽光,范恩斯感覺則較溫文、憂鬱)
本名:雷夫·納旦尼爾·土伊斯勒頓-維克漢-范恩斯(Ralph Nathaniel Twisleton-Wykeham-Fiennes)
出生地:英格蘭薩福克郡

1.jpg   

家庭背景:范恩斯生於英格蘭薩福克郡伊普斯維奇的一個貴族世家,是農夫兼攝影師馬克·范恩斯(1933-2004,其父是企業家摩理斯·范恩斯爵士)與作家珍妮佛·賴許(1938-1993)之子。范恩斯的姓氏起源於諾曼人。他是威爾斯王子殿下的第八個表親,也是冒險家雷諾夫·范恩斯爵士(Ranulph Fiennes)的第三個表親。

2.jpg

雷夫是七個孩子中最年長的,他的兄弟姐妹有演員約瑟夫·范恩斯(《莎翁情史》、《馬丁·路德》)、導演瑪莎·范恩斯(雷夫於她所執導的電影《遲來的情書》飾演劇名角色)、作曲家馬格納斯·范恩斯、製片人蘇菲亞·范恩斯、環保人士雅各·范恩斯以及義兄、考古學家麥可·埃莫里。

3.jpg

經歷:英國男演員,曾於《辛德勒的名單》、《

英倫情人》、《疑雲殺機》、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等片中演出,近期則於電影《為愛朗讀》中擔綱演出。

4.jpg

獎項:
范恩斯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兩次,也是唯一在百老匯劇院哈姆雷特王子一角獲東尼獎的男演員。2001年,范恩斯從華盛頓的莎士比亞劇院獲得了威廉·莎士比亞獎。

20.jpg 

近況:
范恩斯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大使(UNICEF UK ambassador)
婚姻:愛麗克絲·金斯頓(1993年-1997年)
感情生活:1995年,范恩斯開始與年長他十八歲的女演員法蘭西絲卡·安妮絲(Francesca Annis)交往,其於哈姆雷特中飾演范恩斯的母親。2006年2月,兩人在小型報媒體揭露了范恩斯與羅馬尼亞歌手柯尼黎亞·克里森(Cornelia Crisan)的緋聞後分手。2006年末,有消息指出范恩斯正與美國女演員艾倫·巴金(Ellen Barkin)交往。

6.jpg 

很多人都是因為「辛德勒名單」第一次認識雷夫范恩斯,片中他飾演的德國軍官又帥又冷酷,雖然是男配角,但吸睛度遠高於男主角辛德勒。另一部令人對范恩斯印象深刻的一部影片,就是雋永佳片「英倫情人」了,很幸運地,我是透過這部片子第一次看到大螢幕上的他。

7.jpg 

凡是看過英倫情人,很難不對范恩斯著迷,片中的他,眼神深情而憂鬱,這個角色將范恩斯的魅力展現無遺。

8.jpg  

個人覺得,范恩斯從影最帥最酷的兩部代表作就是「辛德勒名單」及「英倫情人」了,而英倫情人中深情款款的形象又為他吸引了更多粉絲。

 11.jpg 13.jpg 14.jpg 9.jpg15.jpg

這部片子拍的真美,第一次在大戲院看時,當時還年輕的我除了欣賞范恩斯的帥,其實對劇情沒多大感觸。最近看了第四台重播,經歷了些人生體會,覺得這片子真的蠻好看的(雖然大部分還是注意著范恩斯的鏡頭,尤其在窗邊跟凱薩琳撒嬌的樣子,真可愛~^^)。

16.jpg 

不過在片中多半還是這種優遇嚴肅的神情,苦戀阿~原本他也只是一個樂於工作專業的考古工作者,一段不該發生的愛情,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,但是,擁有凱薩琳的愛,他應該也無憾了。

17.jpg 18.jpg 1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