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哲學之道是歷史悠久的賞櫻名所,搭JR京都線至京都站,再轉搭巴士前往,我們真的很幸運,遇上關西櫻花滿開的時間點,才一下車走沒幾步,就遠遠看到哲學之道河岸兩旁櫻花綻放盛開,任何言辭已不足以形容此刻櫻花之美,我們在此留連了好一陣子,陶醉在浪漫花見盛宴中。

哲1.JPG 哲2.JPG 哲3.JPG 哲4.JPG 哲5.JPG

關西還有另一大名鼎鼎的賞櫻名城,在搭JR線前去京都時,有一路線令人眼睛一亮,那就是「JR神戶線—姬路站」,平常三不五時總不忘忙裡偷閒,規劃旅遊行程的我,對「姬路城」這日本第一大名古城,早已心生嚮往,至姬路程車程頗遠,途經神戶、兵庫,有一段是海線,可看到大阪灣,而最讓人引頸期盼的,是可從車上遠眺,那連接淡路島的著名跨海大橋—「明石海峽大橋」,壯觀的浩大工程。

姬路站.JPG 電車.JPG

這天風光明媚、氣候宜人、暖陽和煦、視野遼闊,一路上依舊是櫻花處處,令人驚豔不已,時而鬧市時而鄉間,全然體會「搭JR遊日本」的樂趣,阿~忘了說,車上還有暖氣喔~超貼心的!

建築在姬路山上的「姬路城」,其高聳的天守閣,遠遠地從姬路站口就看的到!

姬路.JPG 姬路2.JPG 姬路4.JPG 姬路5.JPG 姬路10.JPG

走過櫻門橋及護城河,就進入了姬路城的城郭中,放眼望去,哇!真的是極致!!滿城盛開的絕美櫻花一一映入眼簾,達成多年宿願,心中滿是興奮與感動,「這才是賞櫻阿!」「能親眼目睹繁櫻綻放的極致勝景,確實是心滿意足啦!」

漫步在姬路城,不論從哪個角度看,怎一個美字了得。「賞櫻」是每年春日的最大盛事,您,今年計畫去賞櫻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