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名:Keanu Reeves
生日:1964年9月2日
身高:182公分
背景:加拿大籍好萊塢電影演員和音樂人(貝斯手﹚
代表作:《駭客任務》系列和《捍衛戰警》

6.jpg

前幾天在第四台看到一張熟悉又好久不見的臉孔,這不是我以前好喜歡的俊美男星~基努李維嗎?

康斯坦丁驅魔神探裡的他,還是如以往的帥氣迷人~ 

還記得他當紅時,是他正年輕最帥氣的時候,在五官細緻俊秀的他身旁,女主角都會相形失色~

13.jpg 

「漫步在雲端」這張海報太經典了,可說是帥到最高點阿~那個女主角感覺就不太搭~:p

15.jpg 

「愛上明尼蘇達」這部kuso片裡有剛出道的卡麥蓉狄亞茲,劇中角色又美又叛逆,初試啼聲的表現令人眼睛一亮,基努李維在片中依舊是帥的沒話說。

2.jpg 

想當年,我還是在戲院看這部「魔鬼代言人」,超震撼的,故事架構很棒,演員也詮釋的恰如其分,光是看艾爾帕西諾這位硬底子演員飆戲就大呼過癮,南非美女莎莉賽隆以新秀之姿在片中極為搶眼,當然基努李維也可圈可點,可是他的帥臉硬是分散了不少注意力阿~Orz~:P

7.jpg 

看到「當地球停止轉動」的這張劇照時,真是令人拍案叫絕,正宗的俊男美女配,以美少女之姿出道的珍妮佛康納利,在我心中是兼具美貌及實力的奇葩,兩人非常登對,而基努李維也保養有方,四十好幾了也沒有滿臉橫肉及鮪魚肚,厲害!(也可能是乏人照顧啦~基努老帥哥多年來特立獨行,四處流浪,感情生活也撲朔迷離~~)

8.jpg 

「愛你在心眼難開」此片中,基努李維盡失帥勁,片中的角色一點都不吸引人,完全無法突顯基努李維的特色,整部片真的只有看兩位資深老演員尬戲的份。

 3.jpg

像這種英勇帥氣的HERO角色,找基努李維擔綱就沒錯啦~瞧!不就一炮成名,變成當紅炸子雞了嗎?看看那眼神,那MUSCLE,多帥阿!好個「捍衛戰警」,YA!~^^

14maxtrix.jpg

NEO這個角色根本是位李維良身打造來的嘛! 像這樣身手俐落,俊美(好啦~我真的詞窮了~)無比,神秘而憂鬱的男星,哪裡找阿?還好有李維演出這個角色,為這系列片增色不少呢!當然這系列片的大賣,也因而成為李維演藝生涯中重要的代表作品。

5.jpg 

溫文儒雅又憂鬱深邃的眼神,是要迷死人呀~阿?

9.jpg 

回眸一望,又是這種電死人不償命的眼神~Orz

11.jpg

人家也是有燦爛陽光的一面,LOOK!很美吧~李維那張臉蛋真的是可男可女,都是極品,喔~SORRY~離題了,秀這張是要強調他的陽光美少年形象。

 12.jpg

因為繼父的引線,很早就出道的李維當然也拍過不少YA片,較知名的有「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」,由兩位俊美年輕男星演出一段慘綠年少歲月,「阿比阿弟」系列則是青春搞笑片,以上幾部片雖然頗有知名度,但是都沒看過,希望第四台偶爾能播這些懷舊片。

前一陣子,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李維突然在網路上爆紅~

4.jpg 

原來是他獨自一人狀似落寞的在公園吃三明治被拍到了~然後被放到網路上和成各種KUSO搞笑照片,其中還有跟大陸犀利哥及阿甘的合照~Orz

10.jpg 

其實李維早就承認自己是宅男了阿~服裝走休閒風,只是沒刮鬍子而已,有啥好大驚小怪的,何況即使這麼不修邊幅還是帥過一堆人吶!

1.jpg 

最後,再秀一張青春正盛、俊美最高的照片,請笑納~^^

基努·李維出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,父親山謬·里維是美國地質學家,母親派翠西亞·泰勒是英國人的夜總會舞女。他的父親出生在夏威夷,祖母有中國、夏威夷、葡萄牙血統,而祖父是田納西州出生的愛爾蘭裔美國人。他的名字"Keanu"在夏威夷土語中的意思是"吹過山頭的清風"(好有詩意而又脫俗的名字阿!)。因為父母親的關係,他擁有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三重國籍。 

演藝生涯

李維的第一次銀幕表演是在1979年加拿大廣播公司拍攝的電視劇"Hanging In"。在80年代早期,他在多倫多拍攝了不少廣告包括(可口可樂)、短片、和舞台劇。他拍的第一部真正的電影是Rob Lowe的Youngblood,在影片中他扮演一位冰球守門員。之後不久,他拿到了美國綠卡並來到了洛杉磯,在那裡他的繼父Paul Aaron已經給他找了一位經理人Erwin Stoff。

在1986年的電影《River's Edge》中,他扮演的青年角色獲得了不少好評。在80年代後期,他又先後接拍了幾部青少年題材的電影,包括《Permanent Record》和1989年頗為成功的青春喜劇片《阿比阿弟闖天關》(Bill & Ted's Excellent Adventure),在片中他扮演的角色Ted給人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,以至於此後的多年中大家只記得他那笨小子的形象。

進入90年代,他一直想洗去這個烙印並嘗試不同的新形象,在1991年影片《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》中他扮演一個墮落的富家少年;在1992年的《Dracula》中扮演一個不幸被吸血鬼抓住的律師;在1993年的《無事生非》中扮演莎翁筆下的唐·約翰。1994年他接拍了電影《捍衛戰警》,此片成為了他的成名作,他也由一個小演員一躍而成了大明星。然而這之後的5年中,他拍的幾部大小影片都不成功,其中包括《Johnny Mnemonic》和《Chain Reaction》。

在他低潮的時候,他又做了個不可想像的決定,為了和影帝艾爾·帕西諾合作,他決定不拍《捍衛戰警》的續集而接拍了另一部影片《魔鬼代言人》。在1999年他終於又憑沃卓斯基兄弟的科幻片《駭客任務》重新確立了自己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地位。此後的《駭客任務》續集和《康斯坦汀:驅魔神探》都收到了相當好的票房成績。

在2005年1月31日他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