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625072058.jpg 
義大利隊攻進第一分的畫面。

昨晚世足賽的斯洛伐克對義大利之戰,越打越好看刺激,斯洛伐克一開始就嚴謹攻守,義大利則相對鬆散,直至下半場斯洛伐克在比賽第73分鐘Robert VITTEK踢進個人單場的第二球後,義大利開始強勁猛攻漂亮的在第81分鐘終於Antonio DI NATALE攻下義大利的第一分,瞬時燃起急起直追的熊熊鬥志,雙方你來我往,戰況激烈,不過隨後在第89分鐘斯洛伐克Kamil KOPUNEK再踢入第三分,而義大利的Fabio QUAGLIARELLA也在傷停時間一開始以一記漂亮飛躍守門員的球路再攻入第二分。

在最後這段緊張的時間,義大利隊巴不得高喊「神阿~請再多給我一些時間」,而斯洛伐克則是恨不得比賽趕緊結束,所以不斷拖延時間,甚至在傷停時間還有換球員的動作,或一些小碰撞就倒地躺平之類的舉動,且為了爭球場面一度火爆,然最終義大利還是以一分飲恨,無緣晉級16強。

世足賽首輪分組賽F組的生死之戰,首度參會加內賽的斯洛伐克以3 比2踢翻上屆冠軍義大利,以分組第二名的資格,跟巴拉圭雙雙晉級16強。

今年的世足賽給人難以置信的震驚。上屆冠、亞軍(義大利與法國)雙雙以分組墊底的難堪成績被淘汰,是世足史上的頭一遭。這也是義大利自1974年以來,首度在首輪分組賽結束後就打包回家。

F組同時舉行的另一場比賽,巴拉圭0比0踢平紐西蘭,以1勝2和積分5分獲分組榜首。斯洛伐克1勝1和1負得4分,同步晉級。紐西蘭3戰皆平手得3分,義大利2和1負得2分,同遭淘汰。

拜剛愎自用的「銀狐」教練里皮所賜,今年的義大利隊是一支缺乏前鋒(老將托蒂、新秀羅西、卡贊諾都未入選)、後防脆弱的球隊,
懶態畢露,毫無衛冕王者的風範。大部分時間都表現鬆軟、散漫、缺乏進攻的慾望與能力。表現遠遜於對手斯洛伐克。雖然在最後10分鐘迴光返照,但為時已晚。

上半場24分鐘時,一向以銅牆鐵壁著稱的義大利後防,竟然發生嚴重失誤﹕在後防的傳球遭對方球員穆克薩攔截後,再直線傳球給斯洛伐克主將維特克。維特克推前一步後抽射破網,首開紀錄,讓義大利連續三仗都在上半場先丟球的情況下苦苦追趕。30分鐘時,義軍隊長卡納瓦羅因為向對方球員犯規,吃下一張黃牌。

下半場54分鐘,義軍把剛剛傷癒的中場靈魂皮爾洛推上場,希望他能起死回生。

73分鐘時,斯洛伐克獲得一角球,開出來後,漢西克快傳給伏兵城下的維特克,再度破網。80分鐘時,迪納塔萊終於為義大利破門後,為這場比賽帶進了晚來的迭起高潮。

84分鐘,瓜爾萊拉在亂軍中再進一球,可惜被判越位。88分鐘,剛剛替換上來的斯洛伐克球員柯普內克單刀建功,3比1領先。這一球也等於宣布了義大利的Game Over。雖然瓜爾萊拉在91分鐘再進一球追成2比3,無奈為時已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