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1343P28T3D1648223F358D.JPG 

周慧敏小檔案
英文名:
Vivian Chow
生日:
1967年11月20日
出生地:香港
籍貫:廣東中山

173931mhbj8agnnw58sqddez7iibtzjg74kihedoyoxczc.jpg 

1990年代香港樂壇當紅的女歌手她早年於聖士提反堂中學就讀,直至中六,而她曾於85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,而當屆冠軍為杜德偉,1986年6月她再度參加會考。1980年代加入香港電台,並參與多部廣播劇的演出。其後,DJ的身份進入娛樂圈,並獲得「玉女掌門人」的暱稱。除了歌唱事業外,周慧敏更拍攝過電視劇及電影,並曾經與名作家倪匡之子倪震談戀愛近20年,曾一度宣佈分手,但其後卻宣佈結婚。

173728dm8scvui0b7tjuejygolrxohbwe5u0lba636ltnq.jpg 

入行始末:周慧敏於1986年參加業餘DJ大賽獲得亞軍,隨即加入香港電台工作,正式投入演藝事業,1988年至1991年間,Vivian 歌、影、視、播多棲,在各範疇都留下令觀眾印象深刻的精彩作品。1991年Vivian辭去電台DJ職務,專注發展歌唱及演戲事業,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。1992年前往台灣推出首張國語專輯,便已深受台灣樂迷歡迎。1993年更獲選為日本NHK電視台最受歡迎外國女歌手。1994年在香港及台灣等地第一次舉辦個人演唱會,成績斐然。其後 Vivian 更成功拓展事業版圖,在日本發行細碟專輯。雖然演藝事業一帆風順,但Vivian 對多年來的奔波生活開始感到勞累,於1997年完成海外演唱會後,非正式淡出娛樂圈,旅居溫哥華。

173846vrmwo9a9ueubvz6uparbacbuijdb11gn0qmaghv9.jpg 173857qo5mwxpzn466ecf5hy2zbokwev5byyxthf5hgtdd.jpg 173914kxyijcwrgc7utsoe9vnnsbfrasa8g4iwnqudmetu.jpg

附帶一提,最近火紅的「台大五姬」之ㄧ「國企匡」-陳匡怡,不只長相酷似周慧敏,更酷的是連生日都同一天,身型氣質都相仿,如此巧合令人稱奇。

4b2b7ffcec1e2.jpg 

延伸閱讀 「台大五姬」之ㄧ「國企匡」-陳匡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